我们于落日下一路狂奔



        与肖先生相识以来,我第一次见他这么狼狈。

        领带松开,勉强压在衣领下,方巾在口袋里歪歪扭扭,要掉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的手紧握着,掌心出了汗,被海风一吹,潮湿粘腻,但贴在一起的那小片皮肤是雀跃的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先生...”

        远处隐隐有枪鸣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树则侧头来看我,碎发落了一缕在鼻梁上。他低了些身凑近来,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听到就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耳膜震颤着出海风的频率,浅滩规律的呼吸。滩涂边唯一的一支窄道上,军靴和高跟鞋砸在地面咔哒咔哒地响。显得很亲密。

        兴许是管理局培训到位,踩着高跟鞋逃亡,也成了证明我业务能力的一部分。我忽然觉得一切都挺美,只希望这岸可以再长些,晚风再柔些,好叫我心甘情愿溺死在落日余晖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先生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上海滩白玫瑰,时间管理局No.99号专员,你的未婚妻。

        你问我有无再续之意,正巧缺个倒贴钱的冤大头做长期舞伴,愿意试试吗?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嗷嗷叫的小老虎√ | Powered by LOFTER